欢迎来到西部发展研究院官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振兴乡村

振兴乡村

中国乡村振兴创业者支持计划启动仪式举行赋能乡村产业创业者
发布者:西部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2-01-17

  记者13日从中国扶贫基金会获悉,中国乡村振兴创业者支持计划启动仪式12日在北京和四川分会场举行。该计划将举办中国乡村振兴“乡村产业创业营”和“乡村社会事业创业营”,致力于培训、赋能乡村产业创业者和社会事业创业者。


  据介绍,中国乡村振兴创业者支持计划是由启明创投和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发起,面向乡村振兴新阶段实施的人才振兴、产业振兴的新举措,致力于培训、赋能乡村产业创业者和社会事业创业者。


  中国乡村振兴创业者支持计划将举办中国乡村振兴“乡村产业创业营”和“乡村社会事业创业营”。乡村产业创业营主要支持乡村创业者创办专业合作社,完善创业方案,促进乡村产业发展,推动用合作社发展乡村产业。


  乡村社会事业创业营主要支持乡村创业者创新基层社会服务,专注于解决乡村养老、儿童服务、困难群体帮扶等乡村社会问题,凝聚社会共识,汇聚社会资源,集聚社会力量,引导促进三次分配在乡村振兴、共同富裕中更好地发挥作用。


  国家乡村振兴局社会帮扶司副司长刘胜安表示,国家乡村振兴局特别是社会帮扶司将继续支持社会力量,不断探索乡村振兴的新路子、新途径、新方式,为广大社会力量参与乡村振兴提供支持和服务,总结好、宣传好、推广好乡村振兴的好经验、好做法。


  中国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郑文凯在致辞中指出,乡村振兴,关键在人,坚持把乡村人力资本开发放在首要位置,大力培育农村创业创新带头人,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据了解,启明创投将捐赠1亿元人民币,投入中国乡村振兴创业者支持计划。计划培训、赋能2000名乡村创业者,以及在40个县培育40家社会组织。


  此外,四川蒙顶山合作社发展培训学院作为中国乡村振兴创业者支持计划的实体培训机构,将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及启明创投密切合作,共同把具体项目实施好、创新模式打造好、示范引领作用发挥好,共同努力把这一项目打造成具有中国特色的慈善公益事业发展的优质品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关注我们

  • 西部发展服务号
  • 西部发展心理研究中心
  • 西院小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