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部发展研究院官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振兴乡村

振兴乡村

倡导绿色消费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者:西部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2-02-08

为搭建新春促消费平台,满足广大市民新春购物需求,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力乡村振兴。2月5日,由四川省市场营销协会、四川省供货商商会主办,以“倡导绿色消费·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2022成都元宵商品展在顺城大街富力广场一楼热闹启幕。展会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火爆。


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小正月、元夕或灯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之一,时间为每年农历正月十五。正月是农历的元月,古人称“夜”为“宵”,正月十五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所以称正月十五为“元宵节”。元宵节吃元宵成为世代相沿的习俗。元宵作为食品,在中国由来已久。最早叫“浮元子”,后称“元宵”,生意人还美其名曰“元宝”。北方“滚”元宵,南方“包”汤圆,皆取团圆之意,象征全家人团圆幸福,年年欢聚。


南北汤圆大联展。本届展会重点展销三全、龙凤、思念、元祖、赖汤圆、大齐好人家、快厨、宁波汤圆等数十个南北风味品牌汤圆,以及名酒、肉制品、休闲食品、粮油、调味品、农副土特产、春节礼品、家居小百货、服装服饰等名优商品,参展企业100余家,展品种类近万种。


十万汤圆免费尝。本届元宵商品展,三全汤圆陪你闹元宵,展会现场猜灯谜赢奖品,“壕”派10万个免费汤圆,每天现煮现送欢迎广大市民免费品尝。除了黑芝麻馅儿、花生馅儿等传统汤圆,三全这次还带来了福气满满的“福”字汤圆、晶莹剔透的水晶汤圆、色彩缤纷的多彩汤圆,好看又好吃,味道包括草莓、菠萝、香橙,只等大家来现场免费品尝。


全国名优闹新春。来自全国各地的名优特产也在展会上精彩亮相。肉制品有北川、青城山、贵州、重庆城口等老腊肉、思奇香休闲牛肉、阿坝高原牦牛肉、宣威火腿、彭州九尺板鸭、马边跑山鸡、剑阁土鸭、舟山海产干货;名酒有泸州老窖、宜宾红楼梦、茅台镇等系列优质白酒和蔓菲庄园蓝莓酒·葡萄酒;名茶有云南普洱茶、安溪铁观音、武夷山大红袍、福鼎白茶、蒙顶山茶、牛碾坪茶、马边云雾茶、大凉山苦荞茶;还有云南小粒咖啡、文山三七、新疆核桃、中宁枸杞、德阳酱油、长宁竹笋、青川木耳、通江银耳、丹棱藤椒油、剑门关豆腐干、古蔺赶黄草等特产。此外,内蒙羊绒、上海女装、广东男装、民族服饰及鞋品、箱包、小家电等名优商品也在展会上精彩亮相。


新年福利送不停。为了营造欢乐祥和的购物氛围,开展期间,凡到场观众均有机会领取大齐好人家汤圆一份(数量有限送完为止);购物还可参与新年抽奖。本届成都元宵商品展将持续到2月21日。过新年,闹元宵,猜灯谜、品美食,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到顺城大街富力广场一楼,逛成都元宵商品展。

文章来源:西南商报 


关注我们

  • 西部发展服务号
  • 西部发展心理研究中心
  • 西院小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