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部发展研究院官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振兴乡村

振兴乡村

助力乡村振兴,共建美好家园
发布者:西部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2-01-07

image.png


1月6日上午10时许,大竹县金槐产业发展工作会议在达州市大竹县召开,大竹县委书记李志超、县委副书记王明清、副县长李尚桃,大竹县政府各部门,四川槐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向元昌团队,中国科学院广西植物研究所韦霄博士团队,四川西部经济文化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中社科(北京)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四川分院执行院长郭志伟团队等出席会议。


 image.png



会议上四川槐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介绍了金槐产业的发展概况,金槐产业发展的头五年主要是练内功,夯实基础。目前已初步建成5000多亩、国内最大集中连片的金槐种植基地,2016年成功申报了“川槐1号“省级金槐优良品种,编制了金槐标准化种植规范,研发出了一大批富含芦丁的金槐系列产品。未来五年四川槐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将建设以种养循环融合一二三产,以康养为核心融合农文旅商体教的现代农业科技产业园,把握话语权,打造大竹新名片。


 image.png


image.png


随后李志超书记发表讲话。他说到,要做大做强金槐产业,首先要研究核心优势,其次,要清晰主打产品,做好规划,做强龙头,做大市场,打造大竹县的第六张名片。大竹县将成立金槐产业发展中心,全力支持金槐产业的发展。


向元昌3.png


四川槐金生物科技有公司董事长向元昌首先感谢了大竹县委县政府对金槐产业长期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未来五年将按照分期建设、持续投入的原则来建设金槐产业园,助力大竹县的乡村振兴。


image.png


 四川西部经济文化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中社科(北京)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四川分院执行院长郭志伟介绍了金槐产业总体发展规划是按照乡村振兴战略、生态文明建设、中医药复兴三大政策的要求,以“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型布局,整体性推进”为原则,根据市场需求找准总体定位和目标客群,为项目发展制定的切实可行的实施路径。

会上,中国科学院广西植物研究所韦霄博士、县委副书记王明清、副县长李尚桃以及县级相关部门与四川槐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团队对即将开展的合作进行了进一步沟通交流。


关注我们

  • 西部发展服务号
  • 西部发展心理研究中心
  • 西院小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