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部发展研究院官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护理

健康护理

船山区教育体育局扎实推进12-17岁青少年学生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者:西部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1-08-11

“哎,同学,你几岁了?在哪个学校读书,打了新冠肺炎疫苗没得?”

“我在大南街小学读书,前几天班主任黄永丽老师打电话通知后,我妈妈就带我到船山区第二人民医院疫苗接种点打了疫苗!”

“非常好,接种疫苗是有效阻断新冠病毒传播的重要途径,现在国家将疫苗接种人群推进到12—17岁,早打早安心!”

“你也问问周边你的同学打没得,如果没打,就请他们到辖区疫苗接种点打哈!

“现在全国新冠肺炎局部暴发和零星散发,尤其是那个德尔塔病毒,听说有点凶,若你身边有符合条件又没有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熟人,可以宣传动员他们去进行疫苗接种。大家都宣传动员一下,接种的人越多,我们就越安全!”



连日来,为提高12—17岁青少年学生群体对疫苗接种政策和相关接种知识的知晓率和接种率,船山区教育和体育局积极组织发动全区47所学校的党员教师和师生志愿者2000余人,通过上街入户进行问卷调查、设立小喇叭宣传站点、走村入户科普等方式,全方位宣传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大力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动员工作。据8月5日省疫情填报数据统计,全区已经动员12—17岁的青少年学生参与新冠疫苗接种7000余人次。其中,全系统12-14岁学生有5206人,接种第一剂次人数4506人,接种第二剂次70人,禁忌83人,还未接种617人,在外地162人,感冒等病63人,联系不上27人,打了狂犬病等疫苗13人,区外市内164人,计划接种188人;而15-17岁学生有2942人,接种第一剂次人数2156人,接种第二剂次173人,禁忌83人,还未接种703人,市外405人(高中、职高),在外207人,在家91人动员市直属学校15-17岁学生接种疫苗676人,12-14岁291人,接种第一剂次。



据了解,为服务好全区接种师生,区教育体育局按照属地原则,积极与辖区乡镇、街道和相关社区对接,将辖区内的中小学校划分给相关镇街,大家合理分工,互相配合,热情服务,确保接种师生应种尽种。同时,区教育体育局积极争取市教体局的大力支持,将辖区内的市直属学校12-17岁学生划分到遂宁城区5个街道,增加师生接种疫苗数量,真正让生活在辖区内的符合接种条件的人员做到了应接尽接,构建了区域内的保护屏障。



下一步,区教育体育局将持续加强全系统的防疫宣教管理,把各校园疫苗接种工作纳入绩效专项考核,制定专项接种方案,持续深化局班子挂片,机关干部蹲点,校长主抓、学校分管领导及班主任落实的疫苗接种工作机制,持续通过电话、短信、“两微一网”、入户调查等“线上宣传+线下走访”的宣传动员方式,“家校社”多方联动,深入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同时,按照船山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统一安排和部署,积极发动机关干部、党员教师和志愿者,及时下沉网格联系的相关街道、社区和村社,协助做好接种服务工作,严执扫码、测温、登记等防疫措施,引导接种人群有序排队,对于行动不便的群众,及时协调辖区相关部门,采取包车接送的方式安排接种,确保接种工作顺利推进。


关注我们

  • 西部发展服务号
  • 西部发展心理研究中心
  • 西院小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