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部发展研究院官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服务

企业服务

湖北省复制推广第二批优化营商环境典型经验
发布者:西部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1-01-07

如今在荆门市,创业者无需像过去一样到政务服务中心办理相关业务,只需要到附近的银行网点,通过“营商路路通”自助式智能终端设备即可领取营业执照、免费公章,快速办理银行开户等相关业务,实现企业开办“路路通”,同时为企业今后经营发展搭建金融服务平台。

荆门市企业开办“营商路路通”改革,是我省近日向全省复制推广的优化营商环境第二批15条典型经验之一。其余14条中,襄阳市、恩施州各有3条,分别是襄阳市组建破产审判专业团队,探索破产案件集中办理;推进准入准营 “一照通”改革;推出信用修复“三服务”,提升企业信用意识。恩施州推行行政许可事项“及时预警、超时默认、自动用印”机制;利川市推进“整村授信”服务乡村振兴;宣恩县推行告知承诺制,实现从“一堆材料”到“一纸承诺即办理”的变革。

此外,黄冈市推行破产债权争议诉讼收费“100”,提升办理破产质效;宜昌市“1300”创业担保贷款模式激发创新创业潜能;鄂州市推进税收退库“即办、即退、即到账”;房县创新“大证管小证,一证管多坊”小作坊监管模式;监利市监岳联动,推动58个高频事项“跨省通办”等8条典型经验,也在第二批复制推广之列。

去年9月,我省复制推广了优化营商环境首批典型经验16条,示范作用良好。省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将优化营商环境典型经验复制推广及培育工作纳入重点工作内容。各地优化营商环境牵头部门要因地制宜,研究制定本地区复制推广工作方案,确保第二批典型经验在本地区落地见效,充分发挥应有的标杆作用、样本作用、导向作用。省政府办公厅、省发改委(省优化营商环境办)要加强跟踪督促,将复制推广工作纳入重点督查任务清单,并及时总结评估复制推广典型经验的成效,努力实现典型经验复制推广工作的常态化、长效化。(记者李剑军、通讯员陈科峄)

责任编辑:叶绿素

(内容来源于:人民网-湖北频道)

(内容转载于:中国报道·智慧城市)

关注我们

  • 西部发展服务号
  • 西部发展心理研究中心
  • 西院小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