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部发展研究院官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和谐事业

和谐事业

三年之约,铁警奶爸元宵节坚守抗疫一线
发布者:西部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2-02-14

中国报道讯(通讯员 廖才立)“我已经三年没回家过年了,老婆孩子一直盼着我回去。”吴圩站派出所民警武云凯如此说道。

春节假期正是阖家团圆的日子,因为工作性质特殊,作为基层线路民警的武云凯仍旧坚守工作岗位,但他同妻子有个约定,三年没回家过节的他今年打算元宵节回云南与妻儿团聚,而过年后广西疫情小反扑,南宁市江南区出现疫情,武云凯主动要求继续坚守一线,守护管内群众和铁路运输的安全。

武云凯通过视频通话看儿子

“当时孩子由于早产一直在保温箱里看护着,还没来得及抱他就回广西了,没想到疫情来了,一晃三年过去了,孩子也3岁半了,好想抱抱他。”武云凯一边回忆这些年的经历一边感言。29岁的武云凯五年前从云南楚雄跨越家乡1000多公里来到南宁,成为南宁铁路公安局北海公安处吴圩站派出所的一名铁路警察,实现了从小以来的梦想。工作一年多就和爱人喜得贵子,可谓是家庭幸福美满,然而在孩子刚出生不久后,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出现,武云凯一直坚守在南宁江南区吴圩镇,维护着管内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和铁路运输的安全稳定,从此再也没有回过家。

武云凯与平垌村村委一同开展防疫工作

吴圩站派出所地处南宁市吴圩镇,这里不仅坐落着南宁吴圩国际机场,同时南宁通往桂西等地的货运线路也多坐落于此,是名副其实的交通枢纽地带,而每天奔跑着的中欧班列已让管内的南防铁路线成为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重要干线之一,每日开行列车从20对增至35对,货运负载越来越重,对线路安全防护要求也越来越高。

武云凯在道口宣传

元宵节当天,天际刚泛起鱼肚白的时候,武云凯和同事早已整装待发,今天的任务是巡视辖区内重点交通道口。从所里出发一小时左右的脚程,武云凯和同事到达后来不及喘息就要开始紧张的巡防检查,虽然经过改造后的南防线重点平交道口仅剩三个,但由于是平垌村出行仅存的便道,所以武云凯和同事经常要来巡防检查,再加上如今疫情形势反扑,武云凯经常主动到疫情防控检测执勤点帮助村委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还不忘给过往行人宣传铁路安全知识,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老乡,这火车越来越多了不要横跨铁路噢,大过年的在家多聊聊天嘛。”

武云凯在道口巡查

“我跟老婆商量好了,等疫情平稳了,到时候再回去看望她和孩子,我想亲耳听到孩子喊我爸爸。”说到对未来的计划,武云凯心酸地笑着讲述道:“对我来说,工作虽然占去了绝大多数时间,但疫情在大家的努力下总会退散的,想着远方的家人和身边的乡亲们都平平安安的,那比什么都重要。”

武云凯在防疫执勤点排查健康码

责任编辑:杨秀珍


关注我们

  • 西部发展服务号
  • 西部发展心理研究中心
  • 西院小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