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部发展研究院官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振兴乡村

振兴乡村

“中国乡村振兴国际合作论坛”在博鳌启动
发布者:西部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2-01-04

冬日的海南阳光明媚,日前“中国乡村振兴国际合作论坛”在“2021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峰会”上正式启动。12月15日上午9:48分,外交部原副部长、博鳌亚洲论坛前秘书长周文重,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理事长、原中组部国家公务员局副部长级副局长杨春光,农业农村部原副部长于康震,中国合作经济学会会长、原农业部总农艺师孙中华,琼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佳,海南省招商总公司董事长张士文,中远海运博鳌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洪文兴,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会长伍波等领导、嘉宾走上主席台共同启动。来自全国“乡村振兴”领域的学者专家、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领导、美丽乡村代言人、媒体记者、自媒体人及嘉宾代表共500余人,齐聚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

外交部原副部长、博鳌亚洲论坛前秘书长 周文重

“中国乡村振兴国际合作论坛东西部协作巡回峰会”的召开,意味着“中国乡村振兴国际合作论坛”从前期筹备进入实质性落地服务阶段,在中国乡村振兴的康庄大道上再添一员生力军。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理事长杨春光、中国合作经济学会会长孙中华等行业领导出席峰会并致辞。中央党校学习时报总编丁茂战、中国西部人才发展基金会丁文峰理事长、浙江大学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厉华笑等专家通过视频预祝本次峰会胜利开幕。

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理事长、原国家公务员局副部长级副局长 杨春光

中国合作经济学会会长、原农业部总农艺师 孙中华

海南省琼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陈佳

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会长 伍波

杨春光理事长在致词中表示:论坛要充分利用、高效发挥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的优势资源,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乡村振兴战略和海南国际自由贸易港的重大战略部署,遵循“推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实现民族复兴”的宗旨,提高中国乡村振兴国际合作论坛的水平和质量,为构建世界人类命运共同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农业部全产业链研究中心农业全产业链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 樊一麟

四川省南充市西充县县委副书记、县长 邓强

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智慧产业创新发展工作委员会会长

人民智屏生态系统创始人陈明亮

峰会上,农业部全产业链研究中心农业全产业链发展研究中心樊一麟副主任作《双循环格局下的东西协作与农业数字科技创新助力共同富裕》主旨报告,四川省南充市西充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邓强围绕《有机引领乡村振兴》助推东西部协作作主题演讲,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铁骑力士集团执行总裁李全作《发挥产业优势,助力乡村振兴东西部合作》主题报告,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智慧产业创新发展工作委员会会长、人民智屏生态系统创始人陈明亮作《党建引领 数智赋能·乡村振兴创新发展模式》主题分享,共同擎画乡村振兴共同富裕新图景。博鳌美丽乡村国际峰会组委会、中远海运博鳌公司、村天文化会展公司在峰会上签署了正式合作协议。

今年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元年,恰逢海南自贸港建设全面开启之年,站在“两 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本次峰会作为中国乡村振兴国际合作论坛的重点事项,通过聚焦乡村振兴国家战略、探索乡村全面振兴路径、助力农业农村现代化及美丽乡村建设经验分享等议题,集思广益,获得了与会嘉宾的积极响应,为乡村振兴再添砖瓦。

峰会最后,杨春光理事长、孙中华会长、张士文秘书长、伍波会长、张汐玉顾问、韦学桂局长、樊一麟副主任、陈明亮会长、许易阳会长、陈哲执行会长共同开启“中国乡村振兴东西部协作巡回峰会暨数字乡村启动仪式”,并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卓越建树人物进行授牌。

据悉,“中国乡村振兴国际合作论坛”由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中国合作经济学会、海南省琼海市人民政府、海南中远海运博鳌国际会务有限公司、村天文化会展集团(海南)有限公司、战旗智库、博鳌美丽乡村国际峰会组委会等单位联合发起并主办,论坛将定期在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年会,并围绕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开展人才、土地、金融、法治、集体经济、共同富裕、全产业链发展等主题论坛,以跨界合作、国际交往、东西部协作等方式,服务政府招商、产业发展、人才培育,构建一个联结一带一路国家乡村振兴全产业链,贯通政、产、学、研、用的国际交流合作平台,为中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贡献“博鳌智慧和力量”。(文/赵辉)


文章来源:凤凰网


关注我们

  • 西部发展服务号
  • 西部发展心理研究中心
  • 西院小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