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部发展研究院官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西部区域

西部区域

2021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新材料产业协同发展论坛举行
发布者:西部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1-11-29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11月26日,由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指导,成都市武侯区委、成都市武侯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21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新材料产业协同发展论坛”在重庆、成都两地在线(云端)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应用牵引、协同合作、创新发展”。

论坛围绕两地先进制造业发展所需,聚焦新材料重点发展领域和“卡脖子”材料等重大关切问题,加强新材料与先进制造业对接,建立成渝双城产业界定期交流、协同合作的渠道机制,旨在通过一场高水平、有成效的交流研讨活动,营造成渝新材料领域的政、产、学、研、用、金、服“生态圈”氛围,加强新材料与先进制造业的对接,推进新材料产业的区域协同与务实合作,进而建立起两地产业界的定期交流、协同合作的渠道机制,努力为成渝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创新协同发展赋能。

会上,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相关领导致辞,成都武侯区委相关领导致欢迎词,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和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相关部门就新材料产业发展情况作介绍。

成都市武侯区悦湖新材料科技转化中心主要负责人就武侯区悦湖新材料科技转化中心立足打造新材料科技创新策源地、科技成果转化试验地发展情况等方面作了详细推介。

主题演讲环节,工信部赛迪研究院材料工业研究所所长、研究员肖劲松围绕“十四五”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政策指南进行深入解读。他提出,发展成渝地区新材料产业要强化资源的整合与协同,前瞻谋划,积极争取承担国家任务和融入国家战略;整合成两地产业资源,策划重大产业项目,促进新材料产业做大做强。

重庆工商大学副校长张波指出了成渝两地产业同质化问题。他提出,两地产业协同发展要从优势产业突破、解决“中部塌陷”入手,要以政府协同先行,通过市场来实现。

随后,成都新材料产业研究院与重庆市新材料研究中心、武侯区悦湖新材料科技转化中心与重庆市新材料产业联合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成都市武侯区悦湖新材料科技转化中心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在成都市委市政府、武侯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围绕成渝双城新材料产业协同科技创新,进一步加强与两地高校、科研院所、科协会、新型研发机构及新材料行业领军企业的深度对接,着重从机制、项目等方面开展协同创新科技研发转化,共谋创新,共促发展。(文 刘颖锋)


文章来源:国际在线


关注我们

  • 西部发展服务号
  • 西部发展心理研究中心
  • 西院小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