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部发展研究院官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心理研究

心理研究

遂宁高新区对教师开展心理培训
发布者:西部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1-04-19

原题:遂宁高新区新时代背景下教师职业倦怠与心理压力调适能力提升培训会

4月17日,四川省遂宁高新区在鹭栖湖学校鹭振厅召开了遂宁高新区新时代背景下教师职业倦怠与心理压力调适能力提升培训会,进一步提升新时代背景下教师的工作活力,培养有职业幸福感的教师。


教师在培训中认真听并做笔记。

鹭栖湖学校校长翟基平主持培训会,强调了教师素质及身心健康的重要影响,号召全体教师要做好自我成长、理念更新、角色转换。作为教师,只有心理健康、心态平稳,乐观宽容,笑对人生,善待每位学生,不断转变自己,才能提高自己的工作和生活质量。


王芳致辞。

培训会上,遂宁高新区社会与群众工作局教体文卫部王芳部长进行了致辞。首先,王部长对莅临本次活动的嘉宾梁坚教授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其次,对组织、承办、参与活动的所有同仁们表示真挚的感谢;最后,对高新区所有教师提出了期望,希望大家能够用心聆听,静心感受,真正做到新时代背景下的“四有”好教师,共同推动高新教育工作的开展,也以此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成长。

 

梁坚教授在作专题讲座。

培训期间,清华大学积极教育中心特聘专家梁坚教授给教师们带来了以“诗意的方向,最好的自己”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梁教授的讲座亲切幽默而富有感染力,与其说是讲座不如说是一种轻松愉快的交流和沟通。他以教师日常工作压力为切入点,从“术”和“道”方面,用一个个鲜明的例子分析解剖,深入浅出地让全体教师进一步了解情绪,并学会如何排解消极情绪,培养积极情绪。整个讲座形式多样,人人参与互动,老师们听得异常专注,会场上不时还会爆发出阵阵会心的笑声。

本次培训活动,促进了老师们乐观积极、健康向上的心理品质的培养,同时让大家掌握了情绪疏导与排解的方式方法。老师们纷纷表示以后的工作中要做快乐的自己,做快乐的教育,做快乐的老师。让心灵释放!让心灵成长!


内容转载自:中国报道·智慧城市


关注我们

  • 西部发展服务号
  • 西部发展心理研究中心
  • 西院小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