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部发展研究院官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振兴乡村

振兴乡村

西部发展研究院一行赴成都黄水镇考察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者:西部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1-03-31

3月30日,四川西部经济文化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郭志伟、四川西部经济文化发展研究院乡村振兴研究所所长范国辉,成都众和鑫城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罗丹一行到成都黄水镇考察乡村振兴工作。黄水镇党委书记夏勇、黄水镇白塔社区党委书记肖道全、党委副书记尹建及村“两委”成员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肖道全介绍了白塔社区在乡村振兴方面的经验。他介绍道白塔社区规划出乡村休闲旅游区、现代农业发展区、农旅发展示范区三大组团,提升附加值,重塑原乡生活场景,营造记得住乡愁的村庄环境。同时希望借助西部发展研究院乡村振兴方面的专业优势开展相关合作。


image.png


范国辉认为黄水镇白塔社区生态环境优良、区位优势明显、基础设施配套完善,乡村经济发展形成了较为成熟的模式,具备良好的乡村振兴基础优势。他说道,如何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积极探索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有效途径,是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基层干部面临的一个重要课题。对于有资源优势的村级集体,可以根据资源特点,因地制宜发展资源经济;对于没有区位优势、资源较少的村级集体,建议走延长农业产业链、提高农产品加工能力、增加产品附加值的路子,最终实现村级集体经济的自我可持续发展。


image.png


      考察组一行实地调研了白塔社区瞿上城和瞿上新村,听取了社区在乡村振兴方面取得的成效,对社区在探索农商旅融合发展方面的思路给予了肯定,社区发展治理做法和经验值得学习。


image.png





关注我们

  • 西部发展服务号
  • 西部发展心理研究中心
  • 西院小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