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部发展研究院官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振兴乡村

振兴乡村

吹响号角 聚集精英
发布者:西部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1-02-27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2月27日下午,来自乡村振兴方面的部分专家及企业代表聚在一起,共同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表示要把论文写在大地上,要用智慧绘就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

2021年2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强调指出:“全党全国全社会都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团结一心,英勇奋斗,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和风险,不断夺取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 更大的胜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让参会专家及企业家们心潮澎湃。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扬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干劲,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争取更大胜利。


1614432031862744.png


1614432136168770.jpeg

同日,国家乡村振兴局揭牌(配图来源:中新网)


“乡村振兴是篇大文章,我们要聚集国内外一流的专家学者及行业精英共同参与到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中来”,四川西部经济文化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郭志伟说,作为国内专门致力于乡村振兴研究的智库,西部发展研究院将发挥智库平台优势,为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撑和资源支撑,推动“中国乡村振兴万村千乡百县示范基地”建设。


1614432298918986.jpg


      四川西部经济文化发展研究院乡村振兴研究所所长范国辉认为,乡村振兴就是要真正地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从产业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文化振兴及人才振兴方面抓落实, 解决农民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特别是困扰农业农村中存在的人、地、钱的问题,才能真正地让农村成为人人向往的幸福田园。


1614432441713768.jpg


李耀中认为,当前国家的社区发展治理与乡村振兴战略是推动城乡发展的两轮驱动,要把脱贫攻坚的优秀经验和成果引进到乡村振兴中来,要探索出一条适合中国人自己发展乡村的路径来,坚定不移、毫不动摇稳步推进,全面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1614432542215847.jpg

    

1614432683120712.jpg


关注我们

  • 西部发展服务号
  • 西部发展心理研究中心
  • 西院小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