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部发展研究院官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振兴乡村

振兴乡村

跨地合作 龙州乡村振兴培训学院正式成立
发布者:西部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9-01-15

   今天(1月15日),四川省社科联主管、四川省社科院专家主办的四川西部经济文化发展研究院,与平武光大国有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创办的“平武县龙州乡村振兴学院”正式揭牌成立。



  揭牌仪式上,平武县委副书记、县长黄骏指出,平武地处四川盆地西北部,是著名风景区九寨、黄龙之门户,有“天下大熊猫第一县”之美誉;拥有“四大活化石”,历史悠久,文化厚重,山川秀美,景色宜人。近年来,平武县委、县政府紧紧围绕实现同步全面小康和畅通活力幸福美丽平武目标,始终坚持“生态立县、旅游兴县、工业强县、依法治县、和谐发展”五大战略,聚力实施“脱贫攻坚、旅游攻坚、交通攻坚、城建攻坚、工业攻坚、农业攻坚”六大工程,乡村振兴初显成效。“平武核桃”“平武天麻”“平武厚朴”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认证,“平武天麻”通过国家GAP认证,“平武绿茶”成功注册地理证明商标。“平武果梅”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认证,有三品一标认证产品共119个。



   黄骏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建立乡村振兴培训学院,开展“三农”发展理论研究,是运用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指导乡村振兴的最佳场所,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需要。此次“平武县龙州乡村振兴培训学院”的建立,为平武乡村振兴战略的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为建设畅通活力幸福美丽平武提供了智力支撑;“平武县龙州乡村振兴培训学院”的成立,要有效破解制约乡村振兴的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化“校、地、企、专”互动合作,打造集理论研究、实践培训、项目孵化、人才培养于一体的综合性学习教育平台,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平武样本”、贡献“平武智慧”;全县上下要始终支撑学院的发展和建设,各乡镇、各部门要积极为学院组织的课题调研、产业辅导、发展规划、招商引智、教育培训、论坛交流等活动提供支持和帮助,力争把学院办成平武又一张国际名片。



   四川西部经济文化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唐平希望,学院成立后要深入理解“乡村振兴是一盘大棋”总体思想,切实履行乡村振兴学院的四大职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委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五个总要求”,围绕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四个好目标”,精准策划、建营乡镇村社干部培训体系、乡村产业人才体培训体系、城乡社区居民培训体系,以振兴思路、振兴能力、振兴文化为内涵,优化乡村建设主体团队,激发村干村民振兴乡村的主体动能,为平武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撑。



  活动中,四川西部经济文化发展研究院相关专家、教授就平武乡村振兴突破点及全国各地乡村振兴好经验、好做法进行了交流发言。



平武台记者:刘飞 袁魏
编辑:唐雪梅

(内容转载自:直播平武)


关注我们

  • 西部发展服务号
  • 西部发展心理研究中心
  • 西院小助手